2015-06-27 14.29.02

嗨嗨好久不見

我又來鋤草了 前一陣子工作太忙

回家連電腦都不想開 所以荒廢很久

加上壓力大痘痘嘴角炎過敏一直來

要拍照也沒心情QAQ 等皮膚調理好再來介紹我失心瘋入手的戰力品們

 

這次的主題是夏日對策

我個人非常討厭夏天 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就是爆汗星人代表

差一點點就可以做總統那種

所以化好妝大概五秒就會鼻頭出汗浮粉 

另外是我真的很容易曬黑 每次曬黑要白回來又要花整個冬天

等白回來馬上又是夏天要繼續曬黑 各種崩潰!!!!

所以以下產品我夏天沒有可能會得焦慮症:

1. 防曬

2. 蘆薈

3. 面膜+泥膜

4. 粉餅

5. 制汗產品(而且只有8X4)

2015-06-27 14.29.37

防曬開始

把妝前放這裡有點奇怪

不過漾婕這瓶真的是名不虛傳非常抗油+抗汗

雖然是我不喜歡的立可白式 而且粉色調有點太重

但看在效果太好的份上完全原諒他 平常上班一定會使用順便當臉部防曬

DHC防曬是去年日本限定款 今年也有但我克制住了(整個很想誇獎自己XD)

這瓶的觸感蠻特別的 不太確定是物理或化學防曬

擦了雖然會有薄膜感 但不會到煩人的地步

如果出去玩要曬一整天的話我臉部會用這款代替妝前

然後帶出門補擦

最近臉部防曬想嘗試看看orbis的防曬系列

聽說很多好評 又是物理性防曬 有點心動

露得清的防曬是上週去沖繩前我隨便亂買的

有點小貴要快500塊

它的味道有點像椰子油 我不是很喜歡

但質地蠻好推勻不會泛白

我算是補擦蠻勤的 不過在沖繩還是曬黑了QAQ

 

選防曬的時候我一定不會選噴霧式的

雖然補噴方便 但根據皮膚科醫生表示 噴霧式防曬都要噴到出現防曬本體顏色才有效

所以如果只是像廣告一樣美美的噴一下那都是噴心酸的

我就放棄了

2015-06-27 14.30.05

如前所述

我是爆汗星人總統(自己升級是怎樣)

用過幾種制汗產品

最推薦的還是8X4完全無法變心不斷回購

在這張照片之前已經用完兩罐了照片是囤貨

七月去大阪還是要繼續屯XD

喜歡的等級大概是如果停產會專程去日本抗議的那種

用過塗抹式產品覺得效果不好所以還是喜歡噴霧的

用過其他的噴霧品牌蕊娜我們就不要提了 完全是悲劇

我之前的文章也有批判過(點這邊看我的心酸史)

anyway回來說8X4

我都在穿上衣之前噴脖子頸後腋下胸前 總之就是會流汗的地方

他的粉霧非常細 噴多也不會覺得刺刺的很乾爽

噴的時候會有冰涼感夏天用超爽

而且流汗也不會出現白屑屑 制汗效果很好

短時間的出門還可以保持頸後乾爽

對我來說真的是神物(跪拜)

後來去日本買了足用的

 

雖然夏天我都盡量穿涼鞋

但還是有要穿包鞋的時候 穿襪子前使用 重點噴腳趾縫隙

出汗也會改善 腳就不會那麼容易臭了

但足用的比較難買 我去東京也只有看到一家有賣 後來再找都找不到了 所以很珍惜用他

 

真的流汗的時候(基本上就是每天)

我會隨身攜帶濕紙巾擦汗 把黏膩和髒汙擦掉之後再補妝和補噴制汗噴霧

 

2015-06-27 14.30.23

因為小時候曬傷被白藥膏痛到掉淚的經驗

我非常害怕曬傷

加上曬傷後膚色會變黑很多 所以曬後修護對我超重要!!

以前用過便宜的廣源良 但超過敏刺痛

現在用的都是我回購多罐的蘆薈 完全沒有要變心(超難得)

我的臉比較敏感 一般加色素的綠色蘆薈都不能用

所以挑來挑去選到這瓶透明的aloe99 也就是真正蘆薈的顏色

用了完全不過敏 所以去年夏天用了好幾瓶了 最近屈臣氏有買一送一變兩罐199 是囤貨好時機

身體的話用的是sea&ski 一瓶好像一百出頭

剛擦有點黏 但吸收很快

 

我個人蘆薈膠會在夏天拿來代替身體乳使用

平常冰冰箱 洗澡後擦感覺很舒服 

如果不小心真的曬紅或是待太陽下太久

我一回家就會立刻洗澡然後厚擦蘆薈膠 一等吸收就再擦一層到七八次左右

對曬紅超有效 就不會轉變成曬傷了

而且我覺得每次曬後都鎮定 曬黑的速度好像會比較慢一點

所以夏天沒有蘆薈我真的活不下去XD

2015-06-27 14.31.08

夏天我會比較勤吃口服美白和維他命C

雖然都會曬黑但心裡比較安心XD 

因為臉上流汗都會把髒東西黏在臉上

所以泥膜也會比較常敷大概一周兩次 之前用innisfree普通版火山覺得出油情形有變少

所以用完之後回購超級版看看效果如何

嬰兒臉面膜是在日本挖到的好物 無香料酒精 適合我的曬後敏感肌使用

我會在洗澡前冰冰箱

然後洗完澡敷 感覺超舒服! 敷完不會有黏膩感 而且日本面膜也沒有我很討厭的珍珠紙

所以之前去日本又掃了兩盒回來

 

夏天在保養我會更注意多喝水 一定要喝大量的水避免中暑

而且皮膚也會比較好

2015-06-27 14.32.42  

夏天的底妝除了前面提過的妝前

我會以粉餅為主 妝感比較不厚重 土石流會比較不明顯 補妝也比較方便

orbis沒有特別好用我沒有要推她的意思 是說這款雪紡輕紗好像也停產了就是

反而蘭蔻新的激光煥白粉餅我覺得蠻好用 色號多又持妝 真的要回購會以蘭蔻為主

 

蘭芝的氣墊是我唯一可以在夏天使用的氣墊 非常感動

流汗也持妝 光澤感也還在 雖然色號很少顏色對我夏天曬黑的膚色有點太白

但因為持妝抗汗我完全可以接受的說

我夏天使用會在後面補蜜粉 比較不會太黏 但不影響光澤

已經用到第二顆芯了 等乾了要再回購

 

以上

廢話很多分享給大家

-----------------------------------------------------

話說我開instagram囉 隨時分享小廢話 歡迎大家發漏我

-----------------------------------------------------

arrow
arrow

    mysvnn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