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7.jpeg

 

空空賞還沒寫出來 但我想先讓愛用品插隊XD

2018相比之前我的皮膚狀態不穩定很多 用的新品很少 我不想勉強把最常用的當作年度愛用

因此很多項目是從缺狀態

這篇把彩妝保養和一點點香氛都寫在一起才不會覺得太空虛

 

底妝類

IMG_0498.jpeg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

蟬聯好幾年的粉底 應該是已經過期了我還是不想丟一路用到剩1/3 (好孩子不要學)

妝感是非常棒的貴婦奶油肌是目前使用產品妝感最得我心的

遮瑕大約中上 我的色號通常用第一或第二白 這瓶用B20偏白 但下午會微微暗沉所以沒關係XD

 

眼線類

IMG_0499.jpeg

Kiss Me 花樣美姬零阻力迷人深邃棕眼線液筆/深藍愛情海眼線液筆

已經用了兩年的零阻力 已經用乾一隻復古棕

對我來說這支真的不暈 沒有揉眼睛的話眼線還算持久

深邃棕的顏色比深黑更柔和又比復古棕更有神

如果目前這隻用完的話我應該會一樣回購深邃棕

不過一支可以用一年非常耐用 離我回購應該還要很久XD

深藍是最近的限定版 擦起來不會非常明顯的藍 日常妝容也不突兀 只是到下午會小暈

 

IMG_0502.jpeg

Jill Stuart 花舞絨翹睫毛膏#02

也是一個長年愛用 回購到第三支了 我都是買棕色的

(臭臉人表示無所不用其極想看起來溫柔一點)

我很害怕睫毛結塊變成海苔又不想接睫毛 選擇睫毛膏的重點一定是不蟑螂腳又不暈

這隻完全有達到我的要求 擦起來的感覺就是自體睫毛的升級版 不仔細看不會覺得擦睫毛膏 只覺得本身睫毛就很長

約會或是重要場合我一定是用這支 也不會很難卸

唯一缺點就是價錢稍微貴一點吧

 

眼影類

IMG_0504.jpeg

HUDA Beauty Warm Brown Obsession eyeshadow palette 

激烈(?)的比較之後

我決定把年度愛用頒給上半年買的huda beauty的九宮格

這盤應該算是網紅盤 包括同系列的紅色系那盤都有很多review跟討論我就不多說了

IMG_0505.jpeg

近拍一下 很顯色所以我基本上每次都只輕沾一點點 即使如此最淺的膚橘色已經用到微微凹了

IMG_0506.jpeg

會選擇這盤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是一個很不擅長且害怕使用深色眼影的人

因為技巧不足很容易畫髒或變詭異煙燻

但這盤的兩個深色我都覺得很好用不苦手不顯髒

另外雖然是棕色盤 但也可以用這盤畫出紅色系的眼妝 

旅行如果沒有決定要畫哪種色系為主我就會帶這盤

 

刷具類

IMG_0501.jpeg

innisfree迷你眼影刷具

看了youtuber介紹購入的

不是很講究刷具的人 之前都用BH的刷子

但買了innisfree的刷子一比把BH比成了渣渣通通打入冷宮XD

取粉力跟暈染力都很不錯 價錢也不貴

尤其是如果我發懶只想畫單色眼影

我就會用最左邊的大眼影刷 大小剛好是眼皮到眼窩 可以超迅速完妝

 

腮紅類

IMG_0500.jpeg

Etude House 漫舞芭蕾優雅女伶兩用腮紅#4

現在應該已經停產了

我是剛出的時候G市買的 我自己的使用方式是作為其他腮紅的打底 可以增加皮膚的白皙感

這招是我厚臉皮去問日本服飾專櫃的正妹店員腮紅畫法 (女店員們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有女子力的人了)

今年我比較發懶直接單擦也很好看 試過其他品牌的紫色腮紅我覺得這塊不會太螢光對我的膚色顯白能力最好

已經用到看的見鐵片痕跡 如果跟他常態的小圓形紫色腮紅顏色一樣的話我一定會回購

 

唇彩類

IMG_0503.jpeg

Bite multistick #almond

Nars迷你特霧唇誘 #Hot Blooded

唇彩實在無法只選一隻所以兩隻都上榜

Bite其實我購入沒有很久

但是真的豪~豪~用

當唇膏的話使用感很像NARS的蠟筆唇膏那款

顏色乍看很深但薄擦就很顯氣色 當腮紅使用可以很持久不會掉

會想要再去嘗試購入其他顏色

 

NARS的唇釉是迷你組合

我一共買了兩個組合之前也寫過專文

質地雖然是霧面但不會很乾顯死皮 也很持色喝水都不掉

hot blooded顏色很顯白但不會太突兀

組合裡的其他顏色也都很日常可以安心使用 但如果只能買一個色我比較推hot blooded

缺點是包裝很會流汁很煩人 

IMG_0507.jpeg

 

卸妝類

IMG_0508.jpeg

Darphin 花梨木按摩潔面膏

當之無愧的療癒之王 味道是木質柑橘調非常療癒

用到旅行組的小樣驚為天人立刻購入正裝

卸妝力跟我常用的卸妝油比起來普通 卸上班淡妝OK (無睫毛膏跟唇妝)

很多人說用起來很摩擦皮膚 我後來看包裝上說臉要先打溼

照著用有好一些 為了那個天堂般味道還是榮登我年度愛用

 

潔面類

IMG_0509.jpeg

Too cool for school 白滑雞蛋洗臉慕斯

台灣好像屈臣氏都有賣

不過我是在韓國店面購入的 

這款的泡沫之綿密真的很厲害 就是傳說中壓了都不會散 反手也不會掉落的泡泡

雖然有一點化學味我覺得可以接受

用這罐我可以好好地用泡沫按摩洗臉 不用搶在泡泡消失之前洗臉

 

化妝水類

IMG_0510.jpeg

茉莉絲卡 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已經第二罐大罐的也要用完了 可以喝也可以擦的純露(加在水裡好好喝喔)

皮膚不穩定的關係我有做一點芳療的功課

化妝水選用純露替代 這瓶我是先用小罐的覺得不錯 才在官網直接購入兩大罐組

聞起來有一點草味不會難聞

保質期比較短要開封要迅速用完 我直接裝在噴霧罐裡洗完臉噴一噴 喝水的時候也對著水杯噴幾下

用的期間真的覺得膚質有變穩定很多不會亂過敏脫皮

 

乳霜類

IMG_0511.jpeg

Jurlique 金盞花舒敏潤膚霜

自從用了這罐完全愛上這個澳洲品牌

我是在四五月開始使用 那時候皮膚非常差 肉眼看還好但是摸起來就是一粒粒的小粉刺

姊姊去澳洲時幫我買了這罐回來 用了簡直是救世主!

質地是比較厚重的 要好好先在手上按摩一下再用手指壓到臉上輕輕按摩吸收

用完會覺得皮膚很舒服 有一種潤潤的感覺 長期使用我自己覺得皮膚質感有差 (當然我其他保養也都換成比較簡單的加上作息正常逼自己多喝水)

連同事都看得出我皮膚有進步

左邊已經用光光了右邊是又回購的囤貨

 

護唇類

IMG_0512.jpeg

Kiehl's 護唇膏一號

我是一個對花花綠綠的護唇膏都完全沒有興趣的無趣的漢子 但又因為嘴唇乾乾就很容易過敏需要一直使用護唇膏

自從媽媽有一次出國買了免稅的契爾氏護唇膏給我 我就一直只使用這個無香料味道的一號潤唇膏

同款其他什麼芒果櫻桃味也都不用

之前出國順便屯了好幾支 公司裡包包裡床頭櫃化妝台都各放一支

滋潤度我覺得很OK 晚上擦完早上還是會潤潤的

 

護手霜類

IMG_0513.jpeg

Nivea 輕柔潤膚霜 

出差時忘記帶身體乳在藥妝店發現的好物 後來囤貨好幾條用到剩這兩條了

質地比藍罐的清爽很多 擦全身擦手腳都OK不會有厚重感 價錢也超級便宜才幾百日幣合台幣不到一百吧

香味有點像綿羊油的味道 看官網是說有加荷荷芭油跟維他命E

公司放了一罐台灣買的圓罐使用 洗完手使用也不會覺得手黏黏打不了字

條裝的只有日本有賣我放在包包裡出門攜帶用或出差直接當身體乳

 

護髮類

IMG_0515.jpeg

摩洛哥優油

剛開始爆紅的時候一直很無感直到在媽媽櫃子裡翻到不知道哪來的小贈品(最小的兩瓶)

一用驚人真的太好用了 立馬變成我人生摯愛

我是一個燙捲髮但是不擅長維持捲度的天然直髮

吹頭髮前使用這罐跟使用他牌護髮油的捲度真的很有差

使用摩洛哥油的時候我還原捲度的成功率會高很多

就是朋友還會問是不是又去燙頭髮那種

圖上小罐跟一罐50ml已經是空瓶了 紙盒的是我在免稅店買的囤貨

這個假貨好像很多 不敢在正品通路以外購買

有聽說有人使用會過敏 購買前還是要評估一下

 

面膜類

IMG_0516.jpeg

Dr.Jart+神奇分子釘保濕面膜

已經懶惰用面膜很久 是因為夏天去打了雷射才又開始用面膜

Dr.Jart比較紅的是藍藥丸 我都用過比較推這款黃的

面膜紙是偏厚的 比起輕薄的藍藥丸或美麗日記那種比較不服貼

精華很多會滴下來的 我會躺著邊划手機邊敷

敷完之後隔天感覺很明顯皮膚會滑順一點

醫美打完我是這款跟醫美診所出的面膜交替天天敷也沒什麼問題不長痘不過敏

去日本的時候晚上敷這個隔天用YSL粉底真心覺得我的皮膚怎麼會這!麼!美!

走在路上覺得我給台灣爭光了 (腦洞太大)

因為這款面膜拉我入了Dr. Jart分子釘的坑 囤貨了整套的分子釘保養現在手上的用完就要一起開來用了

 

香水類

IMG_0514.jpeg

Aux Paradis Eau de Parfum savon/homme/citron

過往我的香水基本上是Jo malone 的一言堂 最愛的還是橙花

今年被我姊推坑了日本也是蠻有名的aux paradis

這家是有在專櫃裡設櫃的芳香品牌 香味都非常小清新又有女子力

招牌的花香味大概就是在日本地鐵上一個非常有氣質櫻花正妹經過身邊時會聞到的味道(講得我好癡漢)

我最喜歡的就是savon肥皂味 一開始買的15ml被我天天帶出門已經剩下底下薄博一層了 第二次回購直接買更大罐

被好幾個人稱讚說我身上有很舒服的香味 持香力還好 但是瓶子很小補噴也方便

Homme比較木質調好像是男生也可以用的很有質感的香味 我是很喜歡木質味道的人 這瓶搭jo malone的花香調是絕配 

Citron是不會刺鼻像廁所芳香劑的柑橘調 我找這樣的香味找好久了 感覺會非常適合夏天

 

其他香氛類

IMG_0517.jpeg

Bondi Wash 室內衣物香氛噴霧 芳枸葉&檀香

小林製藥 馬桶香氛一滴消臭元

 

因為茱莉蔻開始關注一些澳洲品牌

這瓶Bondi wash的噴霧味道一秒讓房間聞起來像飯店 

有很沉靜的木質檀香 噴霧很細 不會噴在衣服或窗簾上直接濕一塊

以前房間香氛我都是用蠟燭 今年買了這瓶就沒有回購蠟燭了

 

一滴消臭元是因為我們公司廁所很少

如果蹲完廁所走出去發現外面有同事在排隊真是一秒尷尬到外太空

這瓶的消臭效果非常強 不是一般芳香劑用很重的味道蓋住臭味 而是真的可以讓臭味消失

在家裡廁所如果家人剛上完廁所又要進去刷牙洗臉的時候就可以用

台灣好像也很好買到 只比日本貴一點而已

 

 

以上 希望明年也記得寫年度愛用XD

arrow
arrow

    mysvnn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